当前位置:首页关于我们最新资讯
提交纠纷
  您的姓名:   *
  留言主题:   *
  联系电话:
  E - mail:

留言内容:
  *

最新资讯
  ·退休职工状告市政府要求公开核定... (523)
  ·泉州惠安县法院助工人追讨拖欠四... (120)
  ·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相关问题,听上... (105)
  ·在公司宿舍睡觉滚落地下头部重伤... (91)
  ·加班工资应计入经济补偿金基数 (87)
  ·上海户口落空了,用人单位违约被... (86)
  ·宁波男子上厕所15分钟被辞 他... (83)
  ·违反计划生育政策,能享受产假工... (81)
  ·辞去高管职务 是否等同于解除劳... (81)
  ·浙江东阳:劳动纠纷最大限度化解... (79)
  ·退休返聘职工工作中猝死 单位承... (77)
  ·以法治手段推动根治欠薪“顽疾”... (76)
最新资讯

受伤的农民工拿到迟到的赔偿金

时间:2020/7/8 18:28:59   姓名:[news:p_name]   点击:

来源:河南工人日报

  “卢律师,你们帮我打赢了官司,可到现在已经1年多了,我还没拿到赔偿金。今年受疫情影响,我到现在也没找到活儿干,一家老小都指望着我,我真不想活了!”日前,河南德奇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卢晓丽正在中牟县法律援助中心值班,突然接到受援人李某的电话。

  2018年9月20日20时许,李某在上晚班期间,驾驶的叉车突然起火,他在跳车逃生过程中左脚受伤,导致左脚残疾。在工伤认定上,李某与用工单位之间发生争议。当年12月,中牟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李某的法律援助申请,依法指派卢晓丽办理此案。2019年年初,法院开庭审理此案,判决用人单位赔偿李某30余万元,用人单位承诺分期支付赔偿金。

  没想到判决生效后,用人单位没有向李某支付赔偿金。在与李某交谈中,卢晓丽得知,李某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,生活十分困难。接到汇报后,中牟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法对李某免予经济困难审查,启动法律援助程序,指派卢晓丽继续为李某提供法律援助,帮助其尽快拿到赔偿金。

  在多次电话催促用工单位无果的情况下,卢晓丽帮助李某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程序。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,很快为李某执行到位了第一笔工伤赔偿金14万余元。拿到赔偿金后,李某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。目前,剩余赔偿金正在执行中。(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张潇予)

页面功能: 【打印】 【顶部

上一篇: 建房过程中坠亡,谁该负责任
下一篇: 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,如何处理
·友情链接 ·申请友情链接
北京保险理赔律师 北京保险纠纷律师 北京律师咨询 北京拆迁律师 北京民间借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
农民工工资律师 北京劳动律师 北京劳动纠纷律师 北京交通事故律师 北京公司律师 北京工程索赔律师 北京侵权责任律师 北京刑事律师 北京律师见证

 关于我们   |   服务协议   |   联系我们   |   免责声明
Copyright 2010 www.laodongjiufen.com Powered By 劳动纠纷
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李建录律师团队 手机(微信): 17810303161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 E-mail:919403315@qq.com QQ:919403315
京ICP备08003604